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朱小友:架起服务的"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溧阳市文明爱不能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走进嘉丰社区党支部,“服务一个居民,温馨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18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精心设计、制作的展板展示着社区建设的成果,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朱小友的努力。自2007年担任嘉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以来,朱小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了全部心血。

  谈及社区工作,朱小友总是说:“社区工作不仅要用心更要用情,要爱居民如同爱自己的家人,只有居民过得舒心了,我才放心。”2014年10月,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成立,朱小友积极参与,成为最早一批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经常上门询问社区困难对象的需求,为他们一一递交“心愿申请表”,并陪同心愿树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解决困难。

  2015年,社区一位女孩突患白血病,得知情况后,朱小友第一时间带上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为她制定帮扶方案,并组织居民开展爱心捐助。在女孩治疗期间,她和工作人员还定时上门探望。在大家的帮助下,目前这个女孩病情稳定并返校正常学习生活了。

  为了方便居民找到她,朱小友在社区内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社区孤寡、空巢老人碰到问题都愿意找她,在居民90岁周大爷眼里,朱书记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就是有些亲生儿女都做不到。

  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丰富大家业余生活。朱小友和同事们着眼建设社区“欢乐飞扬”“欢乐讲堂”等文化品牌。今年3月8日,社区还联合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开展了“妇女节主题活动”,向社区妇女们发放免费理发卡,并进行女性基本礼仪培训和插花技巧讲解。“朱书记经常组织各种活动,让我们能走出家门认识更多的朋友,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经常参加活动的王大姐笑着对记者说。

  在朱小友的带领下,嘉丰社区先后获得荣誉80多项,连续5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社区”,连续10年被评为溧城镇“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她个人连续三届当选市人大代表,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者、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溧阳市优秀妇女干部、三八红旗手、优秀志愿者等等。朱小友用真心、爱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真心拥护,她用心、用情、用力的付出,让社区志愿者的岗位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