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尹红珍: 蓝天社区的“解难书记”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尹红珍是钟楼区五星街道蓝天花园社区书记,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5个年头,这15年里,她对待工作永远都那么有干劲和充满热情。在蓝天花园社区,用社工们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跟着尹书记在“无声的战场和硝烟”中冲锋陷阵。把这么一个特殊的社区里层出不穷的棘手事当成快乐事来做的,她是第一人。

  蓝天花园社区成立于2014年,是弱势群体比较集中的社区,管辖蓝天一期、蓝天二期和花之园三个小区,其中蓝天一期还是首批保障房集中地,社区有低保140户,低保边缘8户,残疾180多人,空巢老人近千,是典型的“五多”社区,低保多、残疾人多、老年人多、失业人员多、流动人口多。五星街道人人都知道,蓝天花园社区扶贫压力最大。尹红珍总说一句话:“用脚步丈量民情,只有走到居民身边你才能知道他们难在哪里?需要什么。”她自创了“三心三情”工作法,并把这个工作法当成所有社工的座右铭,印在了社区的办公大厅里——爱心、耐心、细心,心暖居民;热情、真情、亲情,情满社区。

  2014年6月,低保户张匡林突发脑溢血住院,从此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无儿无女的张匡林成了名副其实的“孤老”。这个重担,作为社区的一家之长,尹红珍义无反顾地挑了起来。张匡林长期卧床,住在德安医院,每次带着社工去探望他,都是尹红珍亲自动手为其换衣服、换床垫、盖被褥,还要去帮他结算住院的一切费用。2015年7月,张匡林年满60周岁,可以办理老年补贴,可按规定,银行卡必须要本人激活才能使用,于是尹红珍顶着烈日,跑了两天的银行,终于请到了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同行,一起在病床前为他办好了银行卡,尹红珍仅仅希望让张匡林以后的生活能多一点依靠。
  2018年8月,蓝天花园的左克翠老太在小区散步时遭遇横祸,被一名精神病人推倒,导致左胯骨骨折,没有钱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尹红珍率先捐出500元,并在小区里四处奔波,呼吁大家献出爱心。在她的感召下,党员、物业、居民,都纷纷伸出援手,两天时间共募得10030元爱心款。
  这样的情况在蓝天花园社区层出不穷,社区墙上挂着的一面面锦旗,默默地述说着她在工作中的奉献和爱,一句“真心为民”是对她最真实的评价。因为居民对她信任,在尹红珍的抽屉里,有许多居民家的钥匙。“尹书记,把我家钥匙留给你啊,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我来找你啊。”
  尹红珍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常州市五五普法先进个人、常州市调解能手、常州市优秀人民建议一等奖、钟楼区和谐社区建设先进个人、钟楼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王可人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