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德润钟楼 文明花开”——钟楼区举办道德讲堂十周年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9日,钟楼区在区机关大会堂举办“德润钟楼 文明花开”道德讲堂十周年专场活动。区委书记赵正斌、区长董彩凤,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出席活动。

  2009年,钟楼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道德讲堂”建设。十年来,通过不断坚守、不断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了钟楼特色,取得了卓越的成效。目前,遍布城乡的10类近200个道德讲堂已经全面融入钟楼人的日常生活,“德润钟楼”成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绚丽风景,为常州乃至全国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钟楼模式”。

  赵正斌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好道德讲堂的“支点作用”,守正创新、探索实践,奋力谱写公民道德建设的新篇章,全面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立德树人”为宣讲主题,广泛宣讲以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项内容”为主题的道德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好风尚,凝聚新钟楼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坚持“就近就便就需”,着眼“因人因地因时”,使“道德讲堂”成为从娃娃到老人、从“老钟楼”到“新市民”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的“学习园地”和“精神家园”。要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提倡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形成全民主动参与道德建设、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要以更高目标、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把道德的点点滴滴渗透到城市发展的每个细节之中,让道德真正成为每一个钟楼人的形象特质和生活方式,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钟楼道德讲堂,着眼“立德、养德、积德”,在家门口开设“可亲、可信、可学”的道德课堂,润物无声地吸引和激励更多的普通人“入室登堂”,传颂身边人的道德故事、传播平凡人的道德智慧、传递榜样的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德馨钟楼》,回顾了解了钟楼道德讲堂的十年建设情况。道德讲堂建设组织者之一李国瑞现场讲述了道德讲堂创办前后的生动故事。活动以道德讲堂的流程和形式进行,既让大家参与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对道德讲堂有一次更新的认识,更让大家经受一次道德的洗礼,感受道德的力量。道德讲堂活动长期参与者、机械一村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钱孟林,道德讲堂总堂管理者、花园南村社区书记邹贤,道德讲堂成效践行者、双桂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烨旻现场讲述了他们和道德讲堂的故事。

  活动还对道德讲堂(2009-2019)优秀主持人、优秀宣讲员进行了表彰。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宣传委员,各村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文明单位代表,历年道德讲堂组织者和参与者代表和受表彰人员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