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小哥坚守肉墩头26年,在常州买了3套房,就凭一句话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沙建军,今年51岁,在红梅菜场经营肉摊生意。从1993年起摆摊至今,已经26个年头。

  “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是沙建军的经营之道。
  经营20多年,沙建军的肉摊上积累了一大批老客户,很多顾客把他当作了朋友。
  老顾客张阿姨,今年74岁了,去年下半年不小心摔伤了腿,到现在还不能走路。张阿姨每次要吃肉,就直接打电话给沙建军。沙建军称好了肉,直接送货上门,不论手头再忙,从来没有推脱过。

  去年,过师傅不慎将钱包遗漏。10多分钟后,沙建军发现摊子角落里的钱包,沙建军正好有他的电话,于是立即打电话。拿钱包时,过师傅要表示表示,立即遭到拒绝,“我们都是老熟人了,捡个钱包就要表示,就是把我当外人。”沙建军说。

  围绕在沙建军肉摊周围,有一大群老顾客,有的老顾客还传了两代人。
  住在张家村的一位老主顾周大爷,20多年,一直在沙建军夫妇摊子上买肉。去年,90多岁高龄的周大爷去世,他儿媳也成了沙建军夫妇的老主顾。
  沙建军的“小刀手”事业也曾遇到波折。
  2004年,双汇、雨润等品牌冷鲜肉强势进入猪肉市场,对传统肉摊带来冲击。“那时我们每天要少卖一头猪。”沙建军说,当时,不少菜场的“小刀手”通过“歇业”的方式,抗议竞争对手落户菜场周边,“我也动过改行的念头,但思考再三,还是坚持下来。”

  果然,经过近两年的磨合,市场逐渐稳定,生意又慢慢恢复了。沙建军记得,他初到红梅菜场时,摊位只有1.5米,如今摊位有3米多,平时要卖2到3头,遇上节假日,最多要卖到10头。

  如今,沙建军已在常州买了3套房。2006年时,夫妻俩全款买了第一套房,60多平方米,花了35万元。2010年,买了第二套房,130个平方米,稍微贷了点款。2014年,儿子结婚,又全款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婚房。
  经营肉摊26年,沙建军从来没有缺斤少两,从来没有顾客上门“倒扳账”。凭着踏实、诚信他在红梅周边的市民中赢得了信任、积累了口碑。
  沙建军说“在做生意的这么多年中,有喜有忧,有苦有甜,让每个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我最大的快乐。”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信,是信义;信,是诚信;信,是沙建军最好的名片。(常州道德讲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