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为孤独症孩子开设免费艺术课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4月1日下午,常州市文化馆和常州市蓝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的文化服务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市文化馆为蓝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孤独症孩子们开设的免费特色艺术课程,也于当天正式开课。
  据悉,特色艺术辅导课程包含美术、书法、非洲鼓等,专为孤独症孩子们开设,每周由文化馆老师送课两次,同时不定期开设融合课程,让孤独症孩子们与普通学校的孩子一起学习、玩耍。下半年还将为孩子们的画作举办巡回展览,并提供各种演出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关注这个群体,让孤独症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文化馆在关心服务孤独症、脑瘫儿童及残障人士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文化馆的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定期给多所康复中心以及残障人士艺术团体进行艺术辅导,带领他们走上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舞台。还多次给残障孩子们举办画展,将孩子们的画作印成明信片寄往世界各地。去年,文化馆的老师就曾携常州第一支由残疾人组成的轮椅舞蹈队走进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栏目。(季旻孜 刘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