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传承拥军传统 公证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市民周先生来到溧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向值班公证员咨询遗产继承事宜。
  值班公证员王鹏超在详细询问后得知,周先生父亲生前看病后,医保报销了几千元,但这笔钱在父亲死亡后才打到其遗留的银行卡上。家人不知道父亲银行卡的密码,取不出这笔钱。周先生父母早年离异,他是家中独子,父亲生病后医药费花了不少,家中还有一个9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需要他照顾。
  王鹏超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周先生出具了继承公证材料清单,并主动提出公证处可以为他奶奶提供上门服务。在周先生准备好继承公证所需材料后,王鹏超及时受理了他的公证申请,并立即与公证员助理为他奶奶提供上门服务。
  在为周奶奶办理公证手续的过程中,王鹏超走访了周边村民,得知周先生已故的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其父也曾当过兵,退伍后回到家乡,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家庭经济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王鹏超主动垫付了该继承公证需缴纳的所有公证费,溧阳市公证处随后出具了公证书,了了周先生的一桩心事。
  溧阳市是双拥模范城市,拥军优属一直是溧阳市的光荣传统。溧阳市公证处践行常州公证行业便民服务承诺,传承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坚持为军人及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公证法律服务,得到社会大众的充分肯定。(王彬彬 庄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