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无声的世界 有爱的课堂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10日,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了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原常州市聋哑学校),为全校上百名同学带来一堂以“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让聋哑学生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温暖与力量。
  法治课上,该院法治讲师周婷用手语向同学们进行了问好。现场讲解中,周婷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并运用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平常学习生活中与人交往该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果遇到欺凌、性侵、诈骗等问题时该如何保护自己。
  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堂,手语老师全程同步翻译,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有些还认真地记着笔记。法律知识通过手语老师的一个个手势,犹如一道道清泉注入了同学们的心田,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学会了自我保护、远离危险,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爱与温暖。 (童华岗 周婷 吴鑫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