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食安快检车 幸福天宁行”走进兰陵菜市场 为市民免费发放罂粟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食安快检车 幸福天宁行”系列活动走进兰陵菜市场,为市民现场进行水产品、猪肉、蔬菜、鸡肉等食品的免费快速检测。
  住在附近的一位丁女士,送检的是她刚刚从兰陵菜市场买的空心菜。工作人员接过样品后,用剪刀剪下了一片菜叶并加入试剂,大概半个小时后,丁女士回到检测摊位,快检结果已经出来:“没有农药残留。”
  一位男士送检的是猪肉,相对而言,猪肉的检测要稍微麻烦一些:取样后要把样品放进试管,投入7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煮10分钟,之后再用试剂检测,“煮过以后会有汁液出来,把汁液滴进试剂就会知道有没有瘦肉精。”

  记者在现场看到,送检的两份猪肉样品,在滴进专门用来测试瘦肉精的试剂后,显示出了两道杠,“如果是一道杠,就是阳性,说明含有瘦肉精;这是两道杠,就是阴性,没有瘦肉精。”

  从今年3月份开始,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食安快检车 幸福天宁行”系列活动,同时在线上和线下举行“你点我检”系列抽检活动。活动首站走进了天宁区的龙景菜市场,此次走进了兰陵菜市场。当天,除了为市民进行现场快检,工作人员还抽检了近10个批次的水产品是否含有孔雀石绿等禁止添加物。
  考虑到火锅是常州市民喜欢的美食,此次,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现场为市民免费发放了一批罂粟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可以用来检测店家有没有往火锅底料、汤、调料碗里添加罂粟壳,这种试剂携带和使用都很方便,如果市民用它检测出店家添加了不该添加的,可以直接向我们举报。”(倪爱威 胡艳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