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八旬老人要办证 公证人员上门办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公证处工作人员来到一位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家,为行动不便的她办理了一起房产继承公证。
  6月上旬,市民张女士来到金坛公证处窗口咨询,称她的舅公去世多年,遗留下一套房产,希望公证员能够上门为她舅婆办理房产继承公证。公证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被继承人的死亡时间及生前亲属关系后,告知张女士办理继承公证所需的证据材料,且继承人需带上本人身份证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听完公证员的话,张女士显得有些为难。
  原来,张女士的舅公舅婆膝下没有子女,舅公去世后,舅婆一直独居,现已年过八旬,因长期患病无法下楼。考虑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公证员带着相关资料,与张女士约好时间,到申请人家中上门办理公证,并第一时间为其出具了公证书。
  张女士从公证人员手中拿过公证书时,感谢道:“有你们这样为老百姓着想的公证单位,真是我们的福气。”(吴同品 蒋婉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