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为居民免费筛查颈动脉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半个月以来,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高危人群免费颈动脉B超斑块筛查和健康讲座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我国90%的脑梗死,是由各种原因所致的动脉硬化引起的。颈动脉在人的喉结水平有分叉,是动脉硬化最容易发生的部位,是人体动脉硬化的窗户。开展相关健康知识讲座,能提醒高危居民重视预防和早期干预,从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今年筛查活动开始前,茶山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家庭医生团队,初筛出了高危患者:一般是年龄大于55周岁,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慢性病患者。对这部分高危患者,茶山卫生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提醒他们来听讲座。
  此项工作开展两年,已服务近500余人次。 (黄佳慧 张莉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