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9岁男孩离家多日市救助站为其寻亲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唉,这孩子不听话,已经这样(离家)七八次了……真是谢谢你们!”7月15日下午1点多,9岁男孩明明(化名)的叔叔匆匆赶到市救助站,从未成年人保护科将侄儿领走。临别前,明明嘴里还嘟囔着“我不要回去”。
  7月12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站南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火车站附近溜达,身边没有大人。民警随后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的一家宾馆内找到了孩子。男孩自称明明,9岁,徐州人,其余信息一概不肯透露,身边没有任何行李,只有一条小狗。明明说,小狗是一个朋友送给他的。因为问不到任何线索,民警只能将他和狗送到了市救助站。
  救助站未保科工作人员和明明谈心,得知他已经离家10多天了,平时一天换一个地方,就是不想回去。“当天,他到火车站附近去,也是想看看能不能混进车站,想搭火车回徐州老家。”尽管很快和工作人员成了好朋友,明明对家庭信息等相关情况还是守口如瓶。在救助站的3天里,明明表现很乖,每天就是和狗在一起玩,和工作人员聊聊天。
  7月15日,为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救助站在本地网站论坛发帖寻亲。当天中午,就有熟悉明明的热心网友看到了网帖,很快联系上明明的叔叔,这才有了本文开头一幕。(童华岗)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