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城管清除广告 商户微信致谢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感谢,非常感谢!”连日高温,户外开启“烧烤”模式,经开区横林镇一商户在目睹城管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帮忙清理门店橱窗广告后,发了这条朋友圈致谢,引来不少人点赞。
  这是该镇“一周一路”道路容貌整治专项行动开始后出现的“暖镜头”之一。“一周一路”是横林城管独创的道路环境整治工作法,主要内容是通过“回头看”行动,继续细化道路整治,涉及违规设置店招店牌、橱窗乱张贴、建筑物立面不整洁、店面乱堆放、店外出摊等多种市容问题的整治。
  横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沿街商户的玻璃橱窗属于城市市容的一部分,因此,无论玻璃里外都不能擅自张贴广告。经过宣传教育,大部分商家都支持城管工作,但却不愿意自己清除这些广告,因为这并非易事。“热浪滚滚,这些广告纸只能用小铲刀一点点铲,有的高,有的低,铲一会儿就是一身汗。”他估计了一下,一家商户整治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一条路有不规范广告的商户约25家,连日来,他们整治了包括公园路、中吴大道、林南路等7条道路的上百家商户。
  发朋友圈的是横林镇公园路的一家电器商户,为了配合横林城管的“一周一路”道路整治,她同意将自家不规范的橱窗外张贴广告铲除。得到店主同意后,队员们积极帮其铲除广告,在发现玻璃上还残留胶水时,用中队统一发放的专用清洗剂将玻璃擦亮,并将门口清扫干净。看到队员们汗如雨下,商户拍了两段视频,记录下队员工作的点滴,感谢他们的付出。(童华岗 任宇萍 任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