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红梅派出所:两天两面锦旗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日、2日,红梅派出所接连收到市民刘女士和周先生送来的两面锦旗,感谢民警高温天气下成功帮助他们挽损。
  刘女士在飞龙路上开了一家建材店。6月中旬的一天,她将电动车停在自家店铺门口,第二天到店时发现车子被偷了。刘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车子是不贵,但是车后座的箱子里有两张8000元的不记名会员卡。”刘女士对红梅派出所民警柴达木说。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根据视频监控排查的线索进行走访。正值盛夏,小区白天基本没人,只有傍晚才有人出门乘凉。民警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社区走访,通过多日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将刘女士的失窃财物追回。8月1日,刘女士带着女儿一同来到红梅派出所,送上一面写着“神速破劫案 雄风扬警威”的锦旗。
  8月2日,市民周先生也专程赶到红梅派出所送上锦旗。原来,7月9日晚9点多,周先生的黄金店迎来当天最后一位顾客。一位60多岁的阿姨说要买一件金器,左挑右选后,最终选定一条价值1880元的手链,并通过手机支付了款项。由于下班较晚,没来得及盘点账目,周先生第二天一上班就核对营业额,结果发现没收到那位阿姨支付的款项。
  红梅派出所民警刘旭接警后,通过调取监控,对阿姨的身份进行细致排摸,终于找到了购买手链的陈阿姨。陈阿姨之前一直使用现金支付,直到最近,儿女们才教会她使用移动支付。当天未能支付成功,陈阿姨并不知情,而且她已在外地旅游,需要过段时间才能回到常州。“警察同志,你放心,这个钱如果真的没有付款成功,那我回常州后一定会付的,你让老板不要着急!”7月底,在民警的协调下,旅游归来的陈阿姨特意赶到红梅派出所,当着民警的面将款项支付给了周先生。 (吴同品 吴开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