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度金秋助学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市工会系统2019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全面启动。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来到特困职工吴惠媛家中,送上8000元“金秋助学”助学金和行李箱等物品,祝贺吴惠媛女儿考上南京林业大学。
  金秋助学对象涵盖大、中、小学生。主要是特困职工、困难单亲女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市级以上劳模的上学子女,以及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子女。
  记者采访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社会优势,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单位或个人与上小学、初中的特困职工子女结对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通过组织勤工俭学、开展专场招聘会、洽谈会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特别是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应届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信息。对愿意接受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各级工会要将之纳入“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范围,通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高毕业生与岗位的匹配度,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困难大学生给予必要的创业指导和帮助,落实创业项目,批量组织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据介绍,各类助学金,市总工会将直接打入申请人的工会服务卡内。(市总宣 吕亦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