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技术员突发急病 伊顿员工急救助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0日晚8点,九洲环宇商务广场南广场,一男子突然倒地抽搐。危急时刻,一名黑衣男子为其采取了心肺复苏急救措施,为其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了解,患病男子姓朱,是某公司技术人员,事发时,他因突发疾病倒地抽搐。这一幕恰好被在现场巡逻的广场安保领班范天长发现,他立即拨打120、110求助。几乎在同时,一名男士也看到了这一情况,他立即赶来,为朱先生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为朱先生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事后,九洲环宇商务广场得知,救人男子为伊顿电力员工何小中。记者昨天联系上了何小中,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时,他在九洲开完会正准备回家,在停车场乘车时,看到朱先生撞到了一辆车后倒地。他和同事急忙下车,只见朱先生口吐白沫,抽搐后突然一动不动,典型的癫痫病发病症状。何小中立即为其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抢救,在做了三轮心肺复苏后,朱先生恢复了意识,被保安扶起。见朱先生已无大碍,何小中和同事悄悄离开了。
  “这就是一件小事呀,作为老党员,见到这样的情况,当然应该伸援手呀。”说起此事,何小中谦虚地说,“我们企业员工都做过急救培训,正好用上了。”据悉,为表彰何小中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九洲环宇还特地制作了锦旗要送给他。(达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