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大娘水饺为“大眼睛”苏明娟母校募集1000本图书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只背包,能够装下我们需要的物品,也可以满携一份份爱心;一本书图书,可以讲述一个故事,也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希望与命运。10月5日下午13时18分,在举国欢庆70周年国庆之际,常州日报社携手爱心企业大娘水饺在新北万达,举办了“行走的背包”公益旅行活动图书捐赠爱心接力仪式。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本着在旅行中发现美好、实践温暖的想法,常州日报社自去年策划了行走的背包·公益旅行活动。无论踏上怎样的旅程、出发去向何方,暖心行者都会多带一只背包。这多带的一只背包,出发时装满对陌生人的暖意,回程时满载对自己的祝福。目前,行走的背包公益旅行已将进行到第7站。10月19日,暖心行者将再次出发,前往安徽金寨三合实验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期盼已久的图书与来自外面世界的礼物。而这个三合实验学校是当年希望工程的标志“大眼睛”苏明娟的母校。

  这次有爱的活动得到了大娘水饺的特别赞助与支持。整个9月,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等地80多家大娘水饺直营店化身公益小站,面向社会征集捐书。在常州,大娘水饺的“故乡”,9月初开始各直营店就不断接受到来自全市各方捐赠来的图书,有绘本、有世界名着、有学习教辅材料……这些书籍将在19日跟随暖心行者一起踏上行程,被转交给山区的孩子们。

  在捐赠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前来捐书者络绎不绝,启动仪式尚未开始,就已经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到了活动现场。大家都在象征爱心接力的希望之树上留下了自己的掌印。虽然不少小朋友年纪小,动作有些笨拙吃力,却体现了自己的爱心满满。除了热心的市民,还有100多位小记者也参与了捐书助力的活动。
  活动开始后,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和发起人,常州日报社陆总首先上台分享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大娘水饺代表xx上台发言。开学季喊出“‘芝士’就是力量”的大娘水饺,在推出芝士水饺的同时不忘为山区孩子助力。大娘水饺在这次公益捐书活动中,为所有的捐书者提供了一份免费饺子券,并将在公益旅行时派出冷链车,为此次公益行目的地——安徽金寨三合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送去6000只水饺。在仪式现场,常州日报社陆文文为大娘水饺送上了公益爱心企业的铜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