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点赞!市规划馆​三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2日,在全省住建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交流会上,市规划馆捧回由共青团中央、住建部颁发的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该馆继获评2011-2012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2014年全国“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后,成为我市窗口单位唯一3次获得该殊荣的单位,在全国也是罕见的。
  市规划馆是一个年轻的窗口单位,不仅建馆时间短,员工平均年龄也只有30岁出头。建馆以来,以“绽放青春风彩,争创一流服务”为主题,把青年文明号精神融入每项工作。为了让规划馆贴近群众,有针对地性开展服务,该馆通过举办“邀您看规划、听规划、谈规划”“规划与您面对面”“走进社区,听取百姓建议”等系列活动,在全国同行业创新实施“五个率先”服务:率先实行免费参观、免费讲解、免费发放宣传册,全年实行双休日、节假日对外开放;率先设立规划咨询服务台,开通咨询热线9688989,采用网上答疑、电话咨询、现场解答“三位一体”模式提供规划咨询服务——目前这已在行业内向全国推广,同时推出网上“在线参观”视频和微信公众号“微参观”服务;率先设立规划人“道德讲堂”“规划讲谈”,不断提升全馆员工思想道德水平和学习热情。(常州日报 刘一珉 李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