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特殊孕妇跨省就医 医护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来自重庆的糖妹是一名成骨不全症患者。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是一种罕见遗传性骨疾病,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因为疾病的原因,今年29岁的糖妹身高只有93公分。和糖妹同龄的小伟幼时因为车祸导致腿脚残疾,在老家贵州开三轮车拉客维生。两人因网络相识相爱,结婚后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三个多月前,糖妹的意外怀孕打破了这个小家的平静,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夫妻二人专门赶到北京做了基因检测。就在焦急等待检测结果的时候,小伟在常州打工的妈妈生病住院,两人急忙赶来常州照看母亲。没想到刚到常州,就接到北京发过来的检测结果,腹中胎儿也遗传到了成骨不全症。
  现实虽然残酷,但两人必须立刻做出决定。“我不能让我吃过的苦让孩子再受一次”。他们来到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怀孕三个半月引产,对医院来说并不算难事,但针对糖妹的特殊情况,院方还是立刻慎重的制定了方案。生育技术科顾建东主任介绍,因为糖妹产道比较小,胎盘的位置也是比较低,经过科室讨论,最后通过药物引产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引产。而接下来,糖妹还需要做一个清宫手术。虽然痛失孩子,勇敢的糖妹还是没有放弃做母亲的念想,她表示如果清宫手术有伤害的话,她会要求不使用麻醉进行手术。
  现在,母亲和妻子都需要照顾,对于在常州人生地不熟的小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因为受到疾病的长期困扰,糖妹和小伟的经济也并不宽裕。但两人的勇敢、乐观也打动着医护人员,医院也给予两人额外的帮助,组织捐款、提供饮食,同时在费用上适当减免,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妇幼宣 汤怡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