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一面锦旗,联结两地警民情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2日,陕西人党某特地赶到金坛,定制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给了金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了失联一年多的儿子。
  11月11日上午9点左右,金坛刑警大队接到来自山东的一条失踪人口协查,希望金坛公安能够帮忙在金坛辖区内寻找一名姓党的年轻男子。经了解,小党是陕西人,2018年自称去山东打工,之后便频繁以生病、朋友周转等理由向家中要钱,再后来直接音讯全无。失联许久,家人十分担心小党误入传销组织。父亲党某在山东寻人无果后报警求助。山东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小党在金坛的活动轨迹,遂向金坛公安发出了协查请求。
  金坛刑警大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并于当天下午2点在金坛区直溪镇一家公司找到了小党。此时,他已经与家人失联了一年多。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小党终于说出了自己失联的隐情。原来,他拖欠网贷,不愿向家人坦白,出于逃避心理选择外出打工,之前多次向家里要钱都是为了偿还贷款,并非加入传销组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小党网贷有风险,并转达了其家人的担忧之情。最终,小党表示自己以后不再逃避,踏实工作,并主动与父亲联系报平安。
  为了感谢金坛刑警大队帮其找到儿子,11月12日,党某特意从陕西老家赶来,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刑警大队全体民警。 (吴同品 虞雪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