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高新区税务局秉持“第一时间响应”理念 既说到,就会坚决做到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秉持“第一时间响应”理念,推动纳税服务升档提速,为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增势。
  留抵退税第一时间到账
  11月1日,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期末留抵的2.46亿元成功退到了企业的账上,成为全市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金额最大的纳税企业。
  “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让我们享受了很大的红利,这还要感谢常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受理我们的退税申请,并在短短3个工作日内就将税款退还到了公司账户。”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处部长陈俊赞叹道。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税务局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逐户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留抵退税企业21户,涉及退税款3.11亿元。
  税收政策第一时间解读
  常州好房壹佰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的徐经理,在每次“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直播前,都会提前5分钟进入界面。“税务+直播的新媒体宣传方式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当场提问,帮助我们及时消化和理解政策,真的很贴心。”
  “纳税人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培训直播间就能线上观看,要是错过了直播,还可以回放收看,方便纳税人更好地消化和理解政策。”常州高新区税务局纳服科科长张俊伟介绍。
  据了解,常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运用微信、QQ、网络直播课堂等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醒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依托“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手机App,开展了3期政策解读网络直播,累计在线观众达3万余人次。
  服务难题第一时间解决
  一天中午,代开窗口的一位外籍友人握着常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杜再展的手,看到她为自己办理业务而耽误了吃饭,努力地说了一句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同志,你辛苦了!”
  原来,这位外籍友人在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时,由于语言交流不通畅,很多事项都不太理解。杜再展曾有两年的国外游学经历,她见状赶忙上前接待了这位外籍友人,用英语询问有哪些疑惑,并将流程步骤、所需资料以及注意事项一一翻译解释给他听。等到业务办理完毕后,已经是中午12点45分了。
  今后,常州高新区税务局仍将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响应”态度,让纳税人第一时间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度。(董逸 常税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