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守规则 除隐患 常州移动争做文明出行带头人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常州移动政企党支部、综合及基建办联合党支部,与常州交警支队共同开展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流活动,积极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常州交警支队的同志结合“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向在座的党员宣讲了最新的交通法规和重点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播放了视频影像等教学资料,展示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深刻分析,还原事故最惊险一刻的真相。很多交通事故就发生在司机一瞬间的松懈,一秒钟的转头,生命的珍贵与事故的残酷引起了现场党员的沉思,提醒大家时刻敲响警钟,谨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教学环节结束后,现场党员们展开了自由讨论,大家也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疑难困惑提了出来,由交警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常州移动综合部驾驶员还分享了安全行车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在开车过程中,我们首先就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既然上了马路就要把心态放平和,千万不能开赌气车,不做意气之争。除此之外,在节假日杜绝酒驾,长途旅行拒绝疲劳驾驶,自己生命自己负责。”随后,常州移动政企部党员代表分享了5G时代的智慧交通应用,他表示,高新科技与日常出行碰撞出的火花,必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有无限可能。
  交流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贴近工作生活,实用有效接地气,全体成员共同发起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争做安全文明出行带头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