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给村民送上“救命电”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老李老李,没事了,供电所的章师傅把发电机拿来了!”11月31日一大早,家住溧阳市上兴镇东塘村的刘秀兰一溜小跑进屋,把好消息告诉了躺在床上的丈夫李建华,原本满面愁云的李建华长舒了一口气。
  “东塘村11月31日配网计划停电,村上有个用户情况特殊,得申请一台发电机。”一周前,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上兴供电所台区经理章文武在得知东塘村因10千伏东李线检修要停电后,立即向供电所申请了一台柴油发电机。原来,章文武在平日运维巡视过程中得知,李建华因肺部疾病,常年需要使用呼吸机,有心的他特意把这事记在了自己的工作日志里,还给老李留了张服务联心卡。“如果停了电,这呼吸机就得‘罢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11月31日一早6点,章文武和同事谢可承赶在计划停电前,早早地将柴油发电机装上了抢修车,朝李建华家驶去。此时,出门买菜的刘秀兰听人说起当天要停电的事后,心急火燎地冲回家告诉了李建华。“上次章师傅给的联心卡呢?赶紧打电话。”李建华急火攻心,找到号码后,马上就给章文武打了过去。
  “李师傅在家吗?我是供电所小章啊!”电话还没打通,就传来了敲门声。李建华赶紧招呼刘秀兰去开门,门一打开,只见章文武和同事抬着发电机站在门口。
  “李师傅起来没?今天早上8点村上要停电,我向所里汇报了你家的特殊情况,所里安排了发电机,我这就给你家接上。”说罢,章文武和谢可承立即在门口忙活起来。刘秀兰一边道谢,一边跑屋里去报喜了。(童华岗 谢可承 彭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