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一个孩子,两封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些日子您辛苦了,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感谢‘天使爱’基金!”“这几个月给您添了不少麻烦,您用心回答我孩子的病情我们铭记于心,您的帮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日前,常州市儿童医院办公室和肾脏科副主任医师丁立分别收到两封感谢信,感谢他们为一个孩子的付出。
  今年6月,5岁男孩小俊因“颜面、双下肢水肿”来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就诊,当被告知确诊为肾病综合征时,孩子妈妈忍不住哭红了眼……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首选糖皮质激素,一般疗程都得半年以上,后期激素逐渐减量。丁立为小俊制定了个体化治疗方案,并告诉小俊妈妈,只要治疗及时,小俊以后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有些肾病综合征的孩子存在遗传因素的影响,小俊爸爸的身体状况怎样?”丁立没想到,这一问,小俊妈妈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爸爸几年前已经生病去世了,当时家里能借的能卖的,都想办法给他爸爸看病用掉了,欠了好多债,我就一边带孩子一边慢慢还……”小俊妈妈辛苦拉扯孩子慢慢长大,家里开个小店卖卖快餐,母子俩勉强能维持基本生活。
  肾病综合征这个不速之客,对小俊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尽管家境困难,小俊的妈妈还是努力想给儿子创造条件好好看病。“住院十几天用了一万多块钱。”小俊突然得了肾病综合征,这病妈妈以前连听都没听说过,面对一天天多起来的医疗费,小俊妈妈一筹莫展。
  得知小俊家庭面临的困境后,丁立为他联系了“天使爱”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是由市红十字会和市儿童医院联合设立,专项用于在儿童医院救治的本市常住人口危重症患儿医疗救助。
  经核实,小俊的情况符合“天使爱”基金的救助条件,在多方积极奔走下,最终帮助小俊申请到一万元救助基金。“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样孩子后面的治疗就有希望了,我家里的担子也轻多了,不然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下去。”小俊妈妈拿到救助金的时候不停擦着眼泪,讲话声音都比平时大了几分,眉头也舒展开来。
  日前,妈妈带着小俊到儿童医院复诊,特意送上两封感谢信,“一封信给丁医生,另一封信给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那几个月太麻烦他们了,帮我们忙前忙后申请到这笔钱。”
  据了解,市儿童医院始终秉持公益性和人性化管理,积极引入多项公益基金项目,关爱大病贫困儿童,倡导慈善公益精神。仅“天使爱”基金一项,今年已为6例患儿申请到6万元救助基金。 (钱群华 陈荣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