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服务“加1°” 公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服务是银行立足之本。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自2009年12月31日开业以来,始终秉承“人本、沟通、宽容、担当、利他、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对内“精耕细作”,对外“立己利他”,以“热情、周到、专业、快捷、创新、个性、尊享”七彩服务为标准,打造品牌服务网点、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客户口碑。
  科技创新赋能
  开创服务新模式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银行服务客户的方式也在与时俱进。2018年5月,江南农村商业银行“1618”核心系统升级工程成功上线,完成了柜面一体化流程建设,标志着该行顺利迈入“开放、互联、灵活”的新一代信息系统时期,为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重点系统建设力度,提升运营服务能力。通过开发账户管理平台,有效解决开户过程中人工手动、数据壁垒等痛点,同时可全方位监测账户管理风险,实现对公账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完善VTM功能,将部分对公业务搬迁至机具,打通柜面系统与VTM操作平台,有效避免客户的二次排队;通过推进新集中作业平台二期项目的建设,对200个集中授权交易进行标准化改造,从而降低柜面操作难度、加强柜面业务操作的实时监督力度。
  全面推进智能厅堂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VTM、PAD等电子机具将多品种业务接入预填单系统,并与智能叫号相结合,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智能厅堂系统实时监测各网点厅堂情况,遇到问题可及时动态调整,实现对厅堂的主动管理;在网点加快布放各类智能设备,为综合型网点、基本型网点分流90%以上的个人业务,为客户带来自助、智能的服务体验。
  加大重点业务集中力度,有效缓解柜面压力。一方面加大银票兑付、对公账户资料、查冻扣等重点业务集中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前后台业务分离,有效释放前台人力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强化服务意识
  用心做“好”服务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从过去到现在,从乡村到城市,几代“江南”人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信念,用完善、全面的服务网络,为千千万万的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积极响应客户、社会需求。
  为方便弱势群体办理业务,该行特设爱心窗口。不仅定期组织培训柜面人员学习基本手语,还在窗口安装盲文键盘,并对进入“爱心通道”的办理时限、服务态度等进行监督检查,营造了尊老、帮困、友善、和谐的社会文明风尚。
  为了深入践行差异化服务特色,该行尝试推出网点延时服务,除工作日常规营业时间以外,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也对外营业,更加注重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切实满足了“忙人、急人、夜市人”的金融需求。
  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该行将“零投诉”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推行岗位“亮标准”“亮承诺”“亮身份”的“三亮”来明确投诉处理标准流程,提高解决问题效率;以开展网点“学服务”“学业务”“学作风”的“三学”来促使全员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和技巧;以优质服务争创“标兵”“红旗单位”“优质服务管理行”来提高各支行的工作积极性,树立全行良好形象……一系列的举措,促使全行将“以客户为中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践行社会责任
  做有温度的银行
  用服务和产品传递爱心文化,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一直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践行的社会责任。
  早在2012年,该行便全面启动“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工程,通过在乡村、社区的小超市、小商店布放“便民通”金融机具,设置金融服务“便民点”,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行还在每个乡镇选取一个便民点,配备A类点钞机,在小额取现、转账支付等功能基础上,增加小面额现金兑换、纸硬币互换、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小面额现金的合理需求,推动农村现金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
  作为区域内的金融主力军,该行不断创新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也因此被授予“2017年度常州市爱心单位”和“2018年度江苏儿童慈善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务实助农方面,创新服务模式,唱响“暖心品牌”。近年来,该行积极与常州市总工会合作,连续4年举办农民工系列文化活动,并连续两年独家冠名中央电视台全国农民工春节晚会特别节目。在贫困帮扶方面,该行通过工会卡,连续4年向常州市困难职工进行捐赠,用于常州市职工重大疾病或严重工伤补助。在金融脱贫方面,该行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以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和区域扶贫贷款方式,对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扶贫,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徐杨 马英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