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新北区薛家镇:文化惠民,欢欢喜喜逛庙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17日上午,由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逛庙会·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活动,在薛家镇八村步行街火热开场。居民朋友们在观非遗节目、吃非遗美食、逛非遗集市中感受和体会了常州传统文化魅力。
  这次活动分为传统节目展演巡演、非遗项目展示展销、亲子体验、非遗图片展4大板块,齐集了10余种传统节目和30余个非遗项目。现场人山人海,热火朝天,当天2万余人次享受非遗文化惠民的饕餮盛宴。
  主办方将常州传统民俗节目结合当下时尚“快闪”的表演形式,作为今年活动的创新环节,在八村步行街上巡游演出。舞龙、舞狮、调马灯、荡湖船、腰鼓等传统节目与居民朋友们互动,吸引许多人驻足围观。北广场舞台表演区域人潮涌动,常州地方戏曲锡剧、常州吟诵、腰鼓、变脸、快板等经典传统节目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非遗项目展示展销区,常州梳篦、留青竹刻、乱针绣、面塑、风筝、糖人、兔子灯、虎头鞋等非遗项目一一呈现。(常州晚报 邹近心 陈欣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