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承兑汇票遗失 保安拾金不昧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新北区中央花园小区的保安队长在小区里巡逻时,发现地上有一沓纸,捡起来看了后,他立即报了警。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20日下午,中央花园保安队长王国金在小区里巡逻时,发现一路口的地上有一沓纸,便捡了起来,仔细一看,竟是一叠总价值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为了及时找到失主,王国金立即联系社区民警。
  由于这沓银行承兑汇票上没有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只有出票人和收款人两家公司的全称,给民警的寻找增加了难度。2月21日下午,社区民警经多方联系、询问,总算找到了出票人常州某建设公司的单位负责人宗某。经询问,得知这沓汇票是该单位孔某遗失的,民警便再次寻找孔某的联系方式,并于当晚送给了孔某。
  看见失而复得的汇票,孔某激动不已,连连感谢民警和捡到汇票的王国金。他说:“这些汇票一张也没少,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去银行一张张挂失,又需要一些复杂的手续才能办理。”(常州日报 童华岗 周金水 袁梦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