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我市首条高速公路隧道开始施工 位于武进区雪堰镇邀贤山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8日上午,随着一声轰隆的爆炸声,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邀贤山隧道首次爆破圆满完成,这也标志着邀贤山隧道正式进入爆破作业施工。
  邀贤山隧道位于武进区雪堰镇,是常州范围内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隧道连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常州段与无锡段,为双洞双线隧道,左线长1465米、最大埋深39米,右线长1470米、最大埋深48米。
  为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邀贤山隧道爆破作业不设立炸药库,采用“民爆公司定额配送+施工单位当天使用+夜间按时退库”的方式保障明爆物品安全,严格把控爆破作业时间为每天的8:00-18:00,减少围岩的绕动和对周围群众、企业生产生活的影响。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起自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前黄枢纽,经常州前黄、雪堰后进入无锡境内,在无锡马山经太湖梅梁湖,在南泉接无锡环太湖高速,路线全长43.9公里,其中常州段21.47公里(含邀贤山隧道1.43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159.12亿元。
  (李小萍 宋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