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首次出门难回家 车站耐心助归途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2日,来溧阳打工的内蒙古赤峰小伙韩某因首次独自出远门,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家,无奈地在车站里徘徊。溧阳汽车客运站员工见状后,热情地帮他顺利踏上了归途。
  当天上午9点多,溧阳汽车客运站101亲情服务台工作人员小葛注意到一个小伙子呆坐着,满脸愁容,不停地抓耳挠腮,唉声叹气。小葛起初以为他是候车的乘客,可过了1个多小时,小伙子还是这副模样,小葛便主动上前询问。小伙子犹疑了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他是内蒙古人,姓韩,今年29岁,从未出过远门。听老乡说江浙这边打工收入高,年后他便跟着老乡一起来打工,不料无法适应厂里的工作,加上规章制度严格,他萌生了回家的念头,但又不敢跟老乡提。于是,他独自一人来到车站,可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回去,身上也只有300元钱,愁得他坐立不安。
  “你可以上网查找回家的路线呀。”“上网查?怎么查?”韩某一脸惊讶。小葛耐心地帮他查找,发现得从南京转两趟火车才能回到赤峰,全程费用约需400元。为尽量减少韩某出门的不便,小葛跟车站说明情况后,帮助韩某申请解困基金买了一张到南京的车票,又给他写了详细的回家乘车攻略。
  手握乘车攻略的韩某终于放松下来。中午12点,南京班车发车之前,他用最淳朴的鞠躬方式向小葛表达了感激之情。(常州日报 王婷 珊珊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