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武进: 今年将创建8条美丽农村路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日前从武进区农路办获悉,围绕推进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标,今年该区将再创8条美丽农村路,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水平,加强农村公路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这8条路是雪堰连心路、洛阳东尖线、湟里蒋许线、湟里葛庄线和西鲁线、嘉泽对大线、嘉泽吕埠线、延政路。
  根据该区美丽农村路考核标准,申报的农村公路可以是县道、乡道、村道中达标的文明样板路,且每条公路里程不低于1公里。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以“五化三有”(标准化、机械化、专业化、网格化、均等化,有夜色、有景色、有底色)为目标,以“路美、景美、人文美”为要求,以“洁化、绿化、美化”为抓手,以“安居惠民型、乡村旅游型、农村田园型、服务产业型”为模板,构建农村公路工作创新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和路域环境面貌。对于当年创建成功的美丽农村路,区农路办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与一定奖励,奖励资金要求全部用于农路机构日常运营及农路管养。
  近年来,武进区以打造优质示范农路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文明样板路和美丽农村路创建,目前全区县道优、良、中等路达到98%,乡村道优、良、中等路达到96%。 (周露露 宋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