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三治理一疏导”文明交通攻坚行动:“铁骑”上路治违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6日上午,一队全副武装的交警执勤身影亮相新北区府西花园小区路边,对数量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罚和强制劝离,仅用数分钟就恢复了道路秩序,随后他们又在附近路口重点就“三治理一疏导”中的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开展了处罚和劝导工作,现场处罚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违法带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2起。原来,这支“外形更醒目、行动更迅速、声势更震撼”的交警队伍就是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高架大队铁骑队。

  为继续强势推进“三治理一疏导”文明交通攻坚行动,提升快速反应、区域协同能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地派出了这支尖刀队伍,在高峰舒堵保畅、平峰重点打控的基础上,利用工作间隙,投入到中心城区文明交通治理工作上来,“短、平、快、准、狠”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据铁骑中队中队长谢凯介绍,铁骑中队成员都是从全市交警中挑选出的骨干警力,作为一支精锐部队,他们的工作主要在重点打控、专业化打击方面,这次的攻坚行动既是任务,也促成他们属地大队的工作融合,更好的融入交警工作日常。自接到任务以来,他们已经先后配合市区的三井、中百、文化宫等5个属地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7次,围绕“三治理一疏导”重点内容开展现场处罚150余起,快速疏导1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