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我市将在中高考期间全城“禁噪”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排除施工噪音对考试的影响,确保中、高考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防治法》和《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结合目前建筑工程施工状况,我市各区城管部门近日发布温馨告知书和通知,提醒施工单位和市民:在中高考期间,我市将全城“禁噪”,城管部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巡查,严格管理。
  据了解,中高考期间禁噪时间为:2019年6月1日-20日。
  根据《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建设工地施工管理的通知》(常住建〔2019〕98号)文件要求,高考和中考备考期间:6月1日至6月6日,6月10日至6月17日全市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早7点至晚6点。
  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7日至6月9日,6月18日至6月20日中考考试结束,各考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建设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全市其他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早7点至晚6点。
  一旦发现违反相关要求进行违规施工的单位,市城管部门将依据《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对未取得证明擅自在夜间连续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或者不遵守作业时限规定的,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可以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依法从重从严查处,并进行公开曝光。(周维娜 吕洪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