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旅客突然晕倒 高铁人员紧急救助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11日,一男子独自乘坐高铁到溧阳,下高铁后还未走出出站通道,就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在出站口检票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救助,男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傍晚6点55分,高铁溧阳站出站口客运员吴翠荣在出站口放客时,看见出站通道内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她立即呼叫同事沈玉荣前去查看,同时用对讲机报告客运值班员和值班站长。
  1分钟后,值班站长夏涛、恽恺和客运值班员王森赶到现场。此时,该旅客嘴唇乌紫,已经意识不清。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站内广播寻找候车室内是否有医护人员,同时拨打了120。安检员张晶文学过急救知识,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检查旅客的呼吸道并先予急救。当晚7点11分,救护车到达。此时,在张晶文的急救下,该旅客面色稍有好转,但仍头晕目眩,无法起身。客运人员一起帮忙,将旅客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之后,溧阳站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监控发现,该旅客乘坐G7397次列车到达溧阳,无人同行,出站时,他突然双腿发软,倒地之后四肢抽搐,陷入昏迷。目前,该旅客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救治后,已脱离危险。(谢泉平 孙丹 芮伟芬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