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首届江苏文明交通 短视频大赛征稿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由省公安厅等主办的“出行有道”文明交通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日前启动。活动到下月底截止。
  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围绕“出行有道”主题,宣传弘扬文明交通“江苏共识”和安全行车“江苏规矩”,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
  所有自愿遵守本活动相关规定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与。
  作品征集分三类:一是体现文明交通正能量的视频短片;二是曝光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视频短片;三是以文明安全出行为主题的视频短片。第一、二类作品可截取行车记录仪画面,或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用手机、摄像机拍摄,在不违背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进行适度剪辑、包装,投稿成片时长不超过1分钟。第三类作品可采取实景演绎、卡通动画等不同制作形式,成片时长不超过3分钟。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在画面、语音或标版中显示报送人、制作人、投资人等信息。
  参赛方法:参赛者需下载注册人民视频APP,并在注册时填写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视频短片完成后,以“【出行有道】”为前缀标题,通过人民视频上传。作者须填写原创承诺书,随作品同时报送。
  所有作品经人民视频审核筛选后提交评审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5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50名,各奖励200元。(文明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