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私拉电线充电 女警妙招化解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面对小区里不断增多的私拉电线充电现象,社区民警曾燕娜通过走访调查,找到问题症结后,对症下药,巧妙地化解了这一难题。
  新北区奔牛镇五兴苑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刚入住时,充电桩还没安装到位。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少数居民从家里私拉电线,社区民警曾燕娜曾粗略数了数,大概有30多根从18楼高处悬挂下来的电线。这可是重大安全隐患。曾燕娜立即将此事反映给物业,督促物业尽快将充电桩安装到位。
  可充电桩安装好了,高楼拉线充电现象反而更严重了,从原来的30多根电线增加到了200多根,曾燕娜很纳闷。她走访后得知,住户之所以不用充电桩,是因为收取的电费太贵。充电桩用的是商业电,1度电要1元,如果从家里拉一根电线,可以便宜很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曾燕娜多次与物业、社区、供电所协商,最终决定在电动车停放区给每户安装一个分表,再将总表接到物业,这样,通过物业用电的方式,将1度电收费降到0.6元。这一措施的落实,让居民看到了实惠,自觉收起了高空挂线,也顺带解决了小区车辆乱停放问题。
  警方提醒市民,梅雨季、三伏天,违规私拉电线隐患重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给电动车充电应到小区统一充电桩处,切勿私拉乱接。
  (童华岗 刘建立 姚好 金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