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路遇市民车祸昏迷 便衣交警及时援手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遭遇车祸,摔倒在地且昏迷不醒。一名便衣交警恰好路过,二话不说上前将其扶起。记者昨天得知,这位交警是金坛交警大队信息中队指导员王正祥。
  7月8日下午1点多,王正祥身着便服开私家车去单位,途经西环二路与江南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旁边有一名戴着头盔的女子,头朝下趴着,一动不动。周围有几名围观者,王正祥立即停车查看。“我看她头一直闷在那里,很可能会有危险。”王正祥出声询问围观群众,为什么不将女子扶起?一名男子直说“不好扶”,还让他也不要去扶。
  王正祥走上前,试图将女子扶起,发现其脚部有伤,腿还卡在电动车里。再加上女子身材健硕,王正祥一个人力量有限,便请求周围群众帮忙。起初,根本没人愿意帮,在他再三请求下,终于有人上前搭了把手。女子被扶着坐起来后,神智逐渐恢复清醒。王正祥在确认她没有生命危险后,才离开了现场。
  交警调查发现,引发事故的是一辆面包车,该车和电动车同方向行驶,面包车到路口转弯时,电动车车主为了避让,不慎摔倒。周围市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但无人上前将她扶起。
  说起此事,王正祥有些感慨:“遇到群众有危险,竟然都没人愿意出手相救。我认为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肯定不会袖手旁观。” (吴同品 荆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