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八旬老太晕倒 民警背其回家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红梅新村一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在买菜途中,因高温晕倒在地。民警闻讯赶到,背起已经恢复意识的老太太,将她安全送回了家。
  8月1日上午,天气异常炎热,86岁的杨老太特地选在早晨6点多出门买菜。她在红梅菜场逛了一个多小时后,8点多开始往回走。没想到在路上,杨老太还是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小区水池旁。虽然周围有不少乘凉的居民,但大家不敢乱动她。一位老阿姨突然想到,平时有事找社区民警帮忙总能解决,遂跑到红梅西村警务室找到社区民警黄强。
  黄强立即带着协管员恽俊赶到现场,此时,杨老太已经恢复意识,但不肯去医院,只想回家休息。因杨老太已无行走能力,黄强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老人背在身上、爬楼走梯,将她安全送到了家。
  目前,杨老太身体已无大碍,她的家人非常感激黄强警官。(吴同品 吴开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