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暖心城管救助晕倒小伙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5日,金坛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年轻小伙晕倒在地,主动上前施以援手。因救助及时,目前,小伙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上午,金坛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城中队队员陈琳在公园巷小区巡查时,发现4幢楼梯口有一个小伙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立即打电话向附近的同事潘辉和吴昊寻求帮助,两人很快赶到现场。吴昊曾经参加过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行动,对紧急救助有一定经验。他初步判断,小伙子的脉搏和心跳都在正常范围内,估计可能是因天气太过炎热,导致身体不适而晕倒。
  城管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他们帮助小伙调整了体位,并找来一个硬纸板为其扇风降温,不断呼喊帮其恢复意识。期间,他们疏散了楼道口围观的群众,确保空气流通。队员还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让他们查找资料,想办法尽快与小伙家人取得联系。当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城管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小伙抬上车,送往医院。这时,小伙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对城管队员热心救人的行为连声道谢。(吴同品 潘红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