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酒后冲动跳河 水警紧急施救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4日晚7时40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西门水上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老运河玉新桥有人跳河,需要紧急救助。
  民警驾艇迅速赶到现场时,大量群众正在围观。民警在玉新桥东侧老运河北岸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正抠住河岸石壁漂浮在水中。民警立即驾艇缓慢靠近他,并不断安慰他。当艇靠到男子身旁后,民警立即开展救援行动,但因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浑身无力,民警反复多次才将他拉上艇甲板。
  经现场了解得知,男子姓马,45岁,湖南人,暂住新闸。当晚,马某大量饮酒后因家庭琐事与妻子争吵,一时情绪激动想不开,就到玉新桥跳河自杀。随后,民警将艇开至运河南岸的小码头处,把马某扶上岸,交由新闸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回家。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水警部门已多次成功救助落水人员18人,其中有数人都是在饮酒后不慎落水的。 (童华岗 杜涌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