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路遇电动车着火 司机热心扑救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溧阳社渚客运站接到殷桥村周顺财师傅的电话,表扬镇村公交司机吴秀平热心救助,帮助他扑灭了三轮电动车的火。
  10月7日早上8点多,溧阳殷桥至戴家线路的镇村公交司机吴秀平驾车行驶至石塘站附近时,突然发现骑行在他前面的一辆三轮电动车的后车厢冒起了黑烟并伴有明火,而骑行者尚未察觉。他立即不停地鸣喇叭,提示三轮车主停车,同时加快车速向该车靠近,大声提醒车主。车主周师傅这才不经意地转头,发现着火后,吓得赶紧靠边停下。看着越来越浓的黑烟,周师傅急得不知所措。
  此时,也靠边停下的吴秀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来到三轮车旁灭火。待火彻底熄灭后,吴秀平赶紧继续执行班次开车。
  因为扑救很及时,三轮车并无大碍。回家后,周师傅这才想起,当时情况紧急整个人发懵,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冷静下来后,他凭着隐约记住的公交车车牌号中735这几个数字,辗转找到吴秀平,打电话到站里表示感谢。(王婷 黄瑜云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