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辅警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4日下午,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急匆匆来到翠竹派出所,找到辅警王雁,取回了之前掉在取款机旁的1万元现金。王雁拾金不昧的举动,赢得了老太太的连连称赞。
  10月12日晚6点,王雁到翠竹派出所辖区一家工商银行自助取款机取款,突然发现取款机旁的地上有一沓100元的现金。现金用封条封好,大约有1万元。她估计这是之前的取款人落下的,丢了这么多钱心里肯定很着急,于是就守在取款机前等待,并提醒其他人暂时不要使用这台取款机。可等了大约半小时,还是没人来领钱。王雁只好先联系翠竹派出所民警到场,将钱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这笔现金的失主。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老太太悬着的心顿时踏实了。老太太说,当天她拿钱去银行存,回到家才看到手机提示信息上居然少了10000元。老人着急不已,为此还和老伴吵了一架,她随后回头去找,但没找到。
  10月14日下午,老太太来到派出所。经确认,1万元现金物归原主。老太太激动不已,连连向拾金不昧的王雁表示感谢。(吴同品 莫国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