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感谢您及时出车送医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8日晚上11点半,准备收工回家的出租车司机倪建中,在青竹苑社区见到了着急打车的潘春妹一家人。倪建中在询问中得知老人因犯哮喘呼吸困难,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危急关头,倪建中顾不得奔波一天的疲惫辛苦,立刻调转车头,火速送潘春妹一家人朝医院赶去。
  “幸亏来的及时,差一分钟就晚了。”在武进人民医院,倪建中陪家属将老人送到急救室抢救,待医生检查完身体,老人的呼吸情况稳定后,倪建中便转身准备离开。
  “谢谢您,真的谢谢您,这个打车费您一定要拿着。”面对潘春妹一家人的连声道谢和塞进来的打车钱,倪建中腼腆地回绝了,表示这些都是应该的,并安慰家属不要着急,照顾好老人最重要。
  由于送到医院及时,潘春妹的婆婆病情很快好转,2天时间就出院了。
  潘春妹说,婆婆今年93岁了,虽然和倪师傅同住青竹苑社区,但是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大家也从来不认识,“这次幸亏遇上倪师傅出手相助,才能让婆婆的病化险为夷。”
  “倪师傅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感动了我们,也帮助了我们,希望倪师傅一生平安,事事顺利。”如今,潘春妹一家人一直惦记着送他们来医院的倪师傅,并想找一天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房宁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