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巴士公司的哥的姐好事连着做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最近,“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的三位的哥的姐,连着做了好人好事。
  7旬老太掉了药,车队长一路送回她家
  11月10日,周红亚得知张老太服药后,膝盖伤势缓解,不必做手术,松了口气。
  10月27日上午9点多钟,周红亚在市中医院,将70多岁的张老太和她女儿,送到吕墅的家里。他返回市区,一名客人上车发现,后座上掉了一包药。他立即肯定是张老太她们掉的。中午12点半左右,送完客人后,周红亚便一路又开到了张老太家里,把药给送了回去。张老太一定要留他下来吃饭,被周红亚婉言谢绝了。
  前段时间张老太摔了一跤,伤到膝盖。张老太到市中医医院就诊,配了些内服外敷的药,医生说如果可以消肿祛痛的话,就可以不开刀。下车时,张老太把如此重要的药给忘了,现在周红亚开车给送回来了,让她非常感动。张老太要掏钱付车费表示感谢,同样被谢绝。
  送肚痛男子去医院,的哥贴钱给他看病
  10月31日晚8时许,杨开宇沿延陵西路由西往东行驶,打算右转弯进杨柳巷去接点生意。刚到路口就碰到两位民警在招手,旁边还有一个30岁不到,体型偏胖的男子,手捂着肚子直哼哼。民警问他能否把这个肚子痛的男子送去附近的医院。杨开宇立马答应了,一路打着双跳灯,把男子送到了市二院。他又把男子搀扶进急诊大厅,跑去帮忙挂号,花了20多元。得知男子没吃晚饭,杨开宇又把此前赚的生意钱50元给了男子。不算打车费,杨开宇倒贴70多元。
  很快,男子稳定下来了,说自己是从四川来常州找工作的,是个厨师。可惜一直没能如愿,带来的1000多元也用完了。这天他肚子很痛,连饭都没吃,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报警。民警给了他100元,还找到杨开宇送他去医院。
  女香客掉了万元金手镯,的姐送还
  11月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秦东妹在火车站北广场接到了一位老太,要到横山桥那边的鸡笼山的一处寺庙。老太进庙后,秦东妹把车停在路边,清理车上物品,等等其他客人。这时,她在后座上找到了一个金手镯。她意识到这是刚才的老太掉的。
  秦东妹进庙找到了那位老太,将金手镯交还给她。老太感激得热泪盈眶。她已经77岁了,金手镯是花了10000多元买的。(张丽华 舒翼)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