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 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促进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传播,积极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常州市“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武进区湖塘镇南都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艾滋病防控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图片展,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设立艾滋病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增强社区居民的防艾意识;通过开展“检测零距离”活动,对有艾滋病病毒(HIV)检测意愿的人群现场进行免费检测,以便其了解自身的感染状况;社区人员以舞蹈、太极拳、葫芦丝等节目的形式参与宣传,并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艾滋病防控人员将标志性的红丝带发放给每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引导现场群众在签名墙上签名,以表示对该项活动的支持。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武进区卫健局和常武太湖医院承办。
  此外,11月29日,市疾控中心还应邀参加江苏省新康监狱“世界艾滋病日”特殊人群主题帮教活动。(孙丽 董秀晴 张惠力 陈荣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