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医生捡到3万元 辗转联系交失主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5日,金坛区滨湖派出所接报两起拾金不昧,一名医生、一位路人分别捡到现金3万元、1万元,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报警。金坛警方通过身份信息查询,成功找到了失主。其中一名失主还通过警方联系上热心人,送上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感谢。
  当天下午2时许,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接到了金坛区人民医院张医生的报警电话。当天,他在病房里捡到一个拎包,里面有3万元现金。张医生估计是病人落下的,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失主找上门,只能报警求助。好在钱包里有身份证,民警通过查询身份信息顺利联系上了失主胡大爷。据了解,胡大爷是转院病人,当天转院时将包落在了医院。
  当天下午3时许,滨湖派出所又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张先生称在新天地商业广场路边捡到一沓钱,用橡皮筋捆着,里面有一张身份证。民警赶到现场,清点确认共有1万元。通过查询,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失主韩大爷。韩大爷就住在新天地商业广场附近,当天出门时不慎将钱遗落,接到民警电话时,他已经发现自己丢了钱,但就是想不起来丢在哪儿,心急如焚。
  拿回钱后,韩大爷感激不已,通过警方联系上了张先生,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他。(吴同品 虞雪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