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行车途中遇大货车起火 孟河法庭8名干警奋力扑救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2日上午8点50分左右,S39省道与孟河大道交叉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因故障起火,随时面临爆炸的危险。新北区法院孟河法庭8名干警执行公务途经此地,迅速展开救援。在干警们的全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为消防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所在路段的来往车辆和行人非常多,路边还有公交站台,站台上有10多位等车的市民。如果起火的大货车一旦发生爆燃,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将会受到严重危及,后果不堪设想。而起火货车的司机手上仅有一瓶灭火器在灭火,显然是杯水车薪,火势还在继续蔓延,情况非常危急。

  “快看,前面一辆大货车起火了,快靠边停车救火!”途经该路段的孟河法庭一行8名干警,在副庭长赵世友的带领下,迅速下车开展救援。赵世友、仇宏光从警车上取下灭火器第一时间奔向起火货车,奋力扑救。其他干警则站在马路上向来往车辆临时征集灭火器材。经在场人员的全力扑救,火势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但因灭火器材有限,火苗依然肆虐。

  为保证来往车辆和群众的安全,赵世友在货车起火路口指挥附近车辆和看热闹的群众迅速离开。同时,干警蒋丽、徐宇轩、凌杰驾驶警车迅速驶向后方路口,阻止其他车辆驶向该路段,并为赶来救火的消防车清理出通道。

  没多久,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险情得以化解。半个多小时后,事发路段恢复了通行。(王芳 蒋丽 殷益峰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