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老人昏倒在车上 司机一把抱起送医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位司机助人为乐,我们全家人真的非常感激他!”12月17日上午,溧阳上兴镇东塘村村民汤八金的家属满怀感激地来到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递上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事情要从11月20日8点多说起。当时,年近八旬的汤八金老人在陈塘圩站点乘苏D/LK697镇村公交上街喝茶,上车没一会儿,竟一头栽倒在座位上失去了知觉。听到车厢里乘客的惊呼,司机唐全新立即靠边停车,见老人不省人事,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掉头直奔最近的上沛医院,同时请认识老人的乘客帮忙联系其家人。
  到医院后,唐全新一把抱起老人跑进急诊室。经初步检查,老人突发脑出血,幸亏送医及时。匆匆赶来的汤家人对唐全新万分感激。12月16日,老人出院后,坚持让儿子写一封感谢信送到唐全新单位:“现在社会上许多人都不敢伸手帮助昏倒的人,这个驾驶员不仅敢,还送我去医院……一定要让大家都认识这个助人为乐的热心司机。” (王婷 黄瑜云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