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遇有人跳湖 出国游前先救人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已经请好假,下午就要搭乘飞机出国旅游了,突然遇到有人跳河,青枫公员管理处员工金新益等4人毫不犹豫,立即救人,并阻止此人再次跳湖。对他们冒着严寒救人的行为,北港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室正在申报奖励,予以表彰。
  12月21日上午10点半,下着小雨,青枫公园内游人稀少,公园物业服务处主任陈春燕走出办公点,突然发现湖面有一个较大的红色漂浮物,她以为是塑料袋,仔细一看,发现“漂浮物”在动,像是人。她立即叫上公园保安队长史文明,两人迅速撑起一艘垃圾收集船向“漂浮物”驶去,挨近一看,果然是一名落水女子。陈春燕将她拉上船,与同事金新益等人合力将她抬进办公室,打开取暖器,倒来热水,找来衣服。但该女子拒绝帮助,仍想往外冲,被闻讯赶来的北港派出所民警周旦死死拦住。
  民警找到了女子丢弃在湖边的手机,联系上了她在常州工作的儿子梁某,并确定她姓刘,52岁,刚刚从陕西来到常州。
  梁某很快赶到公园。据其称,母亲因与家人产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20日来到常州,母子俩聊了一下,母亲认为自己不理解她,当晚以泪洗面,第二天一早早饭没吃就出门了。民警好好开导了刘某一番,并让梁某多陪陪母亲,最终,母子俩道谢着离开了公园。
  见母子俩安全离开后,金新益等也赶紧离开了。原来,当天上午10点,他们4人刚办完休假手续,下午就要去泰国旅游,发现有人跳湖后,他们顾不得回家收拾行李,立即救人。在抬刘某的过程中,金新益还不慎摔倒扭伤了腰。(莫强 俞魏 何嫄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