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二次退休 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居民小组长和义务巡逻队,与社区风雨同舟,为社区无私贡献。近日,常州经开区戚大街社区为3名居民小组长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二次退休”欢送会,以表达对这些社区志愿者们的感谢与关怀。
  80岁的施秀芳是3人中最年长者,在戚大街社区当居民小组长和义务巡逻队员已经30多年,“工龄”最长。在她眼中,当居民小组长是件十分光荣的事,社区内谁家夫妻不和、谁家婆媳有矛盾,她都“有权”过问。
  王家泰比施秀芳小几个月,戚机厂退休后做小组长和义务巡逻队员也已20多年,作为一名党员,闲不住的他经常组织居民修水沟、清理小广告、打扫公共卫生。得知自己年龄大不能再担任小组长后,他说:“现在社区正在开展网格化管理,我还会时刻关注社区动态的。”

  何炳兴是一位老居委会干部,做居民小组长也已20多年了,他总是割舍不下对社区的情义,有事没事经常到社区来做志愿者。社区过意不去,他却总是笑笑:“我不是小组长嘛,我不带头谁带头?整个社区的情况,我比你们了解得多,也为你们提供个方便。”每年汛期大雨天,他都会坚持在社区内巡逻,及时反映内涝险情。(常州日报 童华岗 方雷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