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军休干部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常州市军休所,有这么一群人,平均年龄75周岁,每年的“学雷锋日”,从未缺席地为民义诊。退休前,他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退休后,他们是流淌着红色血液的义诊人。今年也不例外。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这些军休干部纷纷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在景日安康老年公寓,军休一所、四所组织的活动现场设有家电维修、外科、传染科、五官科,老军医们认真为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病症咨询问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的发生,讲解日常养生常识,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当天,前来咨询诊疗的群众络绎不绝,仅一个多小时,老军医们就为200余人进行了诊疗答疑。
  军休三所还组织党员义工为电子社区、清潭五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做医疗咨询。
  军休所为民义诊活动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7000余名社区群众从中受益。这项义举不仅彰显着老军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纯洁的道德品质,更是在不断传递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沈春静 束茜 文/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