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为了19名残疾人大学生,市残联办了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更好地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常州市残联近日为2019年毕业的常州籍残疾人大学生举行了专场招聘会。
  为了尽量做到人岗相适,提高就业成功率,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精心准备了1个多月。一是开展针对我市4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工作,逐一电话联系残疾人本人,了解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二是统计有求职意愿残疾大学生的相关专业方向,了解就业岗位需求;三是主动联系数十家企业,最终落实10家企业。
  这些企业共提供了与残疾大学生专业方向匹配的46个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其中有9家单位是第一次参加市残联招聘会,并且所有单位均是首次招录残疾人大学生。爱科集团、海德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还专门为残疾大学生设置了与其专业匹配的岗位。
  此外,现场还通过向求职大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向用人单位发放了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手册,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动物兽医学专业的溧阳市毕业生王彪,由于专业特殊,自主就业困难,就业科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筹备阶段专门为他联系了专业匹配的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前来招聘。今年退役伤残军人大学生虞宏伟,服役期间因公负伤,需转业至常州工作,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联系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帮助就业,这次也参加了招聘会,受到多家用人单位的青睐。
  本次招聘会共有19名残疾人大学生求职,因人岗匹配,均落实了就业意向。后期,我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就业科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实现高校残疾人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冯玉葭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